教牧發展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哈拿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地祈禱。」(撒母耳記上一:10-12)
2014.05.15
這場爭戰將決定我們能從永死的罪中拯救出多少人,讓他們得著永遠的生命。任何一場戰爭或戰役,在開打之前,一定先要有戰略。所以我想和你分享,地方教會能成功帶領會眾度過風暴的七種策略..
2014.05.09
現在又到年底了,一些在企業界擔任要職的長執,都認為教會需要嚴謹地做年度計劃; 不過也有一些長執認為教會需要隨從聖靈的引導,不需要擬定計劃限制神的作為。 到底教會需不需要擬定計劃?如果需要,教會應當如何擬訂年度計劃?
2014.05.09
摩西是領袖的典範,他的「續航力」也是領導的楷模。當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就已經選定約書亞作他的特別助理,訓練他、栽培他..
2014.05.09
台南葡萄園教會雖成立不久,卻有相當顯著的成長。八年前原本從商的林義壽牧師與莊慈花師母,放棄了「好的」,選擇了「上好的」!靠著聖靈的大能,從零開始,現在已經建立兩個穩定的聚會點。
2014.05.09
不過,你信箱中處理的問題,好像都是事工。當然我們需要在事工上更加努力突破,但我最大的問題是忙碌不堪,時間被瑣碎的事、信徒的各項要求切割得零零碎碎,真是令人心煩!你可以談談怎樣在煩瑣的牧會工作中有效管理時間嗎?
2014.05.09
領導就是影響,領袖就是具有影響力的人。摩西是聖經中領袖的典範,他的領導力充分展現在這幾方面:規劃力、執行力、組織力、動員力、協調力、洞察力、冷靜力、抗壓力、謙和力、談判力、續航力
2014.05.09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約翰福音二十:27-28)
2014.04.22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翰福音二十:21-23)
2014.04.22
「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翰福音二十:19-20)
201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