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發展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我之所以喜愛聖經的原因之一是,它不僅讓我們了解生命中各種問題的起因,也提供我們醫治的妙方。當以利亞服事到快要崩耗時,上帝透過四個妙方來幫助他解決問題。這四個妙方不僅適用以利亞的時代,對活在今天的我們,也非常貼切..
2015.03.18
您是老羊,您一定知道的,我們就算是盡心講道、禱告、研經、探訪,做得死去活來,但是只要跟長執或信徒領袖意見不合,有點衝突,整個牧養工作就前功盡棄了!到底要怎樣處理衝突,怎樣維繫更好的團隊關係?
2015.03.18
領導力是建造邁向「目標」的內在渴望,進而使人產生積極「行動」的力量。然而,有了目標與行動,卻無法「持守」,也只是空中樓閣,曇花一現。在瞬息萬變的時代,如何領人持守正路,「或向左或向右」..
2015.03.18
當她接受聘任時,會友為了體貼或安慰牧師,一再表達教會只要「小而美」就可以了,但阮牧師深知她是為了回應上帝呼召,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而獻身的。上帝差她來此,就是要帶領教會實踐大使命,完成主的福音託付!」
2015.03.16
每當我預備信息時,我都會先問以下八個問題,來幫助我預備。前面兩個是「要說什麼」,後面六個是「該如何說」..
2015.03.16
謝謝您在上封信教導有關「隨時多方禱告」,我真的在生活中實踐,感覺跟神愈親近了。我也在主日講台上教導會友,分享我的操練經驗,引起很大的迴響。請您也繼續跟我談談「爭戰禱告」吧!很期待進入更深的禱告生活中..
2015.03.16
有人以為,只要勇往直前不疑惑,就能展現自信氣勢;也有人以為自我催眠式地撇除恐懼,就能撐起一方自信臉。自信可以假裝,但裝出來的自信,只是自高又自我膨脹的領導力泡沫,幻滅後就要恢復成叫人跌倒的肥皂水..
2015.03.16
於1967年成立的宣道會台東堂,原本是一個保守傳統的教會。而從年輕時就在這裡聚會的王立偉傳道,一直都有全職服事的心志,因此每年都在備戰狀態中,等候主的呼喚..
2015.03.10
老羊牧師: 看到您前兩封信所介紹的「速讀聖經」、「禱讀聖經」、「研讀聖經」、「默想聖經」,真是獲益良多。既然您已經介紹讀經了,何不也談談禱告?
2015.03.10
領導力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每個人活出行動力,好邁向目標。然而若領導者的思慮欠缺周全,貿然行動,反而容易陷跟隨者於危難之中,如此一來領導力也將逐漸失落..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