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領導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領導力是在跟隨者心中形塑目標, 並持續鼓舞他們邁入目標的力量。然而在這個人人都想獲得領導力的世代中,領導力早被視為提升地位、增強管控、獲取利潤、得著成就的「利己」靈丹..
2015.04.27
領導力是在人心中形塑目標,並持續領人前進的力量。但如何讓人持續成長,甚至超越領導者自己?關鍵在於「交託」。「交託」的聖經原文意思是「放在他人面前」,更白話地說就是:「放手讓跟隨者去跟隨別人」。乍聽之下這像是失去領導力,其實不然..
2015.04.19
很多人誤以為領導力與權力是一個概念的兩面;似乎權力大,領導力就強。但領導力並不來自「掌權」(in power),而來自「賦權」(empower)。
2015.04.02
領導力是建造邁向「目標」的內在渴望,進而使人產生積極「行動」的力量。然而,有了目標與行動,卻無法「持守」,也只是空中樓閣,曇花一現。在瞬息萬變的時代,如何領人持守正路,「或向左或向右」..
2015.03.18
有人以為,只要勇往直前不疑惑,就能展現自信氣勢;也有人以為自我催眠式地撇除恐懼,就能撐起一方自信臉。自信可以假裝,但裝出來的自信,只是自高又自我膨脹的領導力泡沫,幻滅後就要恢復成叫人跌倒的肥皂水..
2015.03.16
領導力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每個人活出行動力,好邁向目標。然而若領導者的思慮欠缺周全,貿然行動,反而容易陷跟隨者於危難之中,如此一來領導力也將逐漸失落..
2015.03.10
值得信賴的領袖,才會有人願意跟隨;有人跟隨的領袖,才有機會發揮領導力,使人產生積極行動的內在力量。
2014.11.19
領導力不是用壓力逼人前進, 而是幫助人自然產生邁向目標的動力。但該如何使人積極向前?我們需要更多的「對話」。
2014.10.20
一個能幫助人邁向目標的領袖,需要有「定見」。「定見」的意思是「有明確的見解或主張」。一個領袖若失去定見,跟隨的人就會似是而非、無所適從了。
2014.09.05
領導力是幫助人建造邁向目標的渴望,進而使人產生積極行動的力量。
2014.07.11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