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教會轉化專區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老羊牧師您好: 您上一封信談到佈道的動機與時機,實在很有道理。不過教會一直有個掙扎,到底是教導門徒重要呢?還是推動佈道重要?教會資源、人力其實都很有限,做得了這個,常常就顧不到那個。不知道在造就門徒與推動佈道,這兩方面要怎麼平衡?
2017.07.10
老羊牧師您好: 您談了很多佈道策略,但是我覺得佈道的最大問題是:信徒沒有動機想要佈道。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2017.07.10
您雖然談了很多佈道策略,但是教會最習慣用的,還是舉辦佈道會。難道舉辦佈道會就不合時代需求了嗎?
2017.04.06
到底我們要怎樣運用「諸般的智慧」來傳福音呢?
2017.04.06
老羊牧師: 我非常認同您上封信所說的,傳福音應該「內化」成為信徒生命與生活的一部分,不是硬推「佈道事工」,而是建造佈道生活。不過有效的佈道方法仍然是很重要的,不是嗎?
2015.06.18
我喜歡您上封信對於「傳福音」、「佈道」、「差傳」、「宣教」的不同定義。雖然大家不一定都同意這樣的定義,但我很贊成將這四個概念區分清楚,這樣就不會在傳福音的活動上,老為了人帶不進教會、達不到「佈道」的效果,而爭論不休..
2015.06.03
年輕時就在門諾會大同教會聚會的洪華美傳道,不但經歷教會的興旺,也在一次次屬靈爭戰中,與教會一同載浮載沉..
2015.05.27
老羊牧師: 讀您的信得到很多牧會的靈感,謝謝您!每個月的《航向》月刊我都有蒐集,我大致再翻了一下您的信箱,過去您談過靈修、小組、四合一、年度計畫等,但是好像沒看到您談佈道、宣教。這讓我不免有一點好奇,對於教會的牧養,您會比較看重內部的建造,而把對外宣教放在比較後面嗎?
2015.04.27
1974年開拓的彰化市竹和路中山長老教會,今年剛好40 年。目前由一對愛主也積極回應主愛的陳茉莉牧師及師丈莊嘉靖負責牧養。他們兩位是第四、五代的基督徒,全職服事前都曾在不同的福音機構服事過。
2015.04.20
上次問到年輕與年長信徒對於「敬拜讚美」的衝突,您用使徒行傳第十五章的耶路撒冷大會來歸納解決衝突的原則,提出了五個步驟:尋找「神學論述」、聽取「更多見證」與觀點;「整合」各家意見、提出「聖經真理」、找出雙贏「具體方案」。您所提出的解決衝突原則令人佩服,但是能不能更實際一點,我到底要怎麼解決教會中「敬拜讚美」的衝突?
2015.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