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教會轉化專區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早期興大附近只是封閉型的小社區,但近幾年,神奇妙地陸續開通了數條聯外道路,頓時讓恩光堂變成中興大學及附近社區,一個接觸信仰與人際溝通不可或缺的橋樑..
2015.04.07
不過我面對的衝突比較複雜,也相當嚴重。我們教會是一個相當傳統的教會,年長一代的信徒無法接受所謂「敬拜讚美」的現代詩歌,年輕一代則受不了傳統敬拜的沉悶。這個衝突如果無法解決,教會有可能分裂,一些信徒家庭的上下兩代情感也會受到影響。像這麼嚴重的衝突,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才好?
2015.04.02
「若沒有上帝的帶領,及長執兄姊的同心與祈禱,建堂還真是苦差事。現在,看得見的聖殿啟用了,但更感恩的是,我們在看不見的屬靈生命栽培上,藉著『芥菜種五年事工計畫』,而有了令人欣慰的成長..
2015.03.18
您是老羊,您一定知道的,我們就算是盡心講道、禱告、研經、探訪,做得死去活來,但是只要跟長執或信徒領袖意見不合,有點衝突,整個牧養工作就前功盡棄了!到底要怎樣處理衝突,怎樣維繫更好的團隊關係?
2015.03.18
當她接受聘任時,會友為了體貼或安慰牧師,一再表達教會只要「小而美」就可以了,但阮牧師深知她是為了回應上帝呼召,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而獻身的。上帝差她來此,就是要帶領教會實踐大使命,完成主的福音託付!」
2015.03.16
謝謝您在上封信教導有關「隨時多方禱告」,我真的在生活中實踐,感覺跟神愈親近了。我也在主日講台上教導會友,分享我的操練經驗,引起很大的迴響。請您也繼續跟我談談「爭戰禱告」吧!很期待進入更深的禱告生活中..
2015.03.16
於1967年成立的宣道會台東堂,原本是一個保守傳統的教會。而從年輕時就在這裡聚會的王立偉傳道,一直都有全職服事的心志,因此每年都在備戰狀態中,等候主的呼喚..
2015.03.10
老羊牧師: 看到您前兩封信所介紹的「速讀聖經」、「禱讀聖經」、「研讀聖經」、「默想聖經」,真是獲益良多。既然您已經介紹讀經了,何不也談談禱告?
2015.03.10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四:6-8)
2014.12.10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二四:14-15)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