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領導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領導力不是叫人不得不從或使人盲從的力量;而是幫助人在心中建造邁向目標的渴望與動力,進而產生積極行動的力量。「如何帶領天性與神為敵的人,進入神的心意?」考驗著聖經中,乃至於當今教會中每一個領袖的「領導力」。
2014.06.13
摩西是領袖的典範,他的「續航力」也是領導的楷模。當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就已經選定約書亞作他的特別助理,訓練他、栽培他..
2014.05.09
領導就是影響,領袖就是具有影響力的人。摩西是聖經中領袖的典範,他的領導力充分展現在這幾方面:規劃力、執行力、組織力、動員力、協調力、洞察力、冷靜力、抗壓力、謙和力、談判力、續航力
2014.05.09
「A到A+」(Good to Great)是柯林斯(Jim Collins)膾炙人口的名著。他認為一家企業能夠從「優秀」邁進到「卓越」,最關鍵的因素是因為有「第五級」的領袖。「第四級」與「第五級」領袖有何差異?就領導力、執行力來看,二者幾乎沒有什麼差別。而「第五級」領袖之所以比「第四級」領袖更卓越,是因為他有高度的謙和力與毅力。
2014.04.11
企業主管常常感嘆年輕一代像「草莓」,一壓就扁、一碰就壞。他們期待員工能有更高的抗壓力,但其實不只是職場人需要,身為領袖的更需要!
2014.03.13
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能冷靜思考、尋求對策、又能安撫眾人,這樣的冷靜力,是領袖非常需要的特質。而摩西的冷靜力,就是領袖的典範..
2014.02.06
摩西是領袖的典範,他有極為敏感的洞察力。洞察力是領袖極為重要的能力,是神賜給領袖的獨特恩賜。它能讓人從神的眼光來透視人事物;從現象來瞭解本質,並透析人事物的相互關係..
2013.07.29
摩西是聖經中的領導典範,他不但有卓越的規劃力、執行力、組織力、動員力,還有充滿智慧的協調力。協調力是化解矛盾的能力,是凝聚分離因素、融合為一的能力,也是轉化消極為積極的能力..
2013.07.29
組織是建立恰當的結構,並將合適的人編入結構中,使整體發揮效能。然而,徒有組織結構,如果不能徵召各式人才、動員各種人力進入組織中,組織也不能發揮果效。因此,動員力也是領袖需要具備的能力..
2013.07.26
作為領袖,若徒有超強的規劃力、執行力,但卻只靠自己一人獨撐,也無法成就大事..
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