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靈修日誌2014.11.17

作者
夏忠堅牧師(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

《事奉的品質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裏與我同工,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羅馬書十六:3-5

 

在情感裡、壓力下、良心催逼中、虛浮名聲裡、衝動下的事事奉,就會帶來爭競、摩擦、嫉妒、論斷、閒言閒語。然而亞居拉夫婦卻是「在基督耶穌裏與我同工」。

只求自己的益處、看自己比別人強、為累積實力而結黨拉派、排斥別人以突顯自己、利用他人造就自己,這樣的事奉雖然成就了事工,卻毀了生命、傷害了同工。然而亞居拉夫婦卻是「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

不少人事奉只是自我滿足、自己欣賞,或博取少數人的稱讚。但亞居拉夫婦的事奉果子卻是:「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亞居拉、百基拉的事奉秘訣是:在基督裡與人同工、委身於捨命相愛、結出真實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