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擔的是否超過神所要你擔的

作者
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加州橘郡馬鞍峰教會主任牧師)。翻譯:陳為齡。後經markshia於2010/12修訂。

〈生命之道教會調查組織〉(Lifeway Research)最近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65%的牧者每周工作超過50小時。許多牧者在接受訪問時都表示,超時工作導致他們陪伴家人和與神相處的時間都變少了。


依據我的經驗,牧者會超時工作,是因為他們以為加班能使他們的事奉更有果效。這根本就是個錯誤的觀念!而這錯誤的觀念會導致你教會中的其他人無法長大,成為成熟的基督徒領袖。


我知道當一件事情開始讓你感到沮喪時,你會試著想要盡量掌控住它。這是人的本性,但神卻不要我們這麼做。因為這樣做會讓你的服事變得像「打地鼠」遊戲一樣:剛解決了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又接著冒了出來,永遠沒完沒了。


這種狀況當然會讓服事變得令人沮喪。不過這其實是不訓練弟兄姊妹服事,而凡事親力親為所必然產生的「副產品」。


無論是掌控一切,還是親力親為,都會吸乾你的精力,也會讓你無法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其實,神塑造了獨特的你,賦予了你一些專屬於你的技能與恩賜,為的就是要讓你完成他所要給你的獨特工作。而當你想把每件事情都做好的時候,到頭來你反而會什麼事都做不好。


緩解事工負荷沈重的靈丹妙藥是什麼呢?使徒保羅說,一切都是為了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四:12)你的工作其實不是把教會裡所有的事一肩扛起,而是裝備你的弟兄姊妹來服事。


要幫助每個弟兄姊妹發揮神所賜給他們的事奉專長。如此一來,不但他們能因此蒙福,你也能因為有更多時間可與家人和神相處而蒙福。唯有如此,才能讓每個會友都朝著標竿、直奔向前。

 

[本文譯自Rich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之〈Are you working harder than God intended?〉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