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面對軟弱

作者
華理克牧師
 與其躲藏及否認我們的軟弱不如學習去認識它們去分享它們並學習在我們的軟弱上榮耀神

 

果上帝預備大大使用你,那麼你的餘生就勢必顛簸前行!我的一生都在和障礙搏鬥,我天生腦化學物質失衡,我的同工知道,我的教會知道,我的禱告團隊也都知道。打從一出生,我大腦的化學物質就失衡,這讓我在講道時常常痛苦難當,那是遺傳的問題,藥物無法治療。

 

上帝使用我的軟弱

 

簡單地說,我的大腦會對腎上腺素反應過度,也就是對腎上腺過敏。一開始,我會頭昏眼花,接著視線變得模糊,最後會暫時失去知覺。有時候我會頭痛—劇烈頭痛,有時是嚴重潮熱。有人曾看過我講道時拼命擦臉,就是因為如此。但大多數時候我會莫名地驚慌,有時我講道時,連台下的會眾都看不清楚。

 

但我從中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上帝使用我的障礙,在馬鞍峰建造了一個禱告的教會!我不敢想像,若我講道時,沒有禱告團隊為我禱告,會發生什麼事。他們在我每堂服事時,從頭到尾地為我禱告。這給了我什麼功課?就是上帝會使用軟弱的人!保羅在面對他的軟弱時說:「我在我的軟弱上榮耀神。」有人說要有果效的事工,就要先成為超人,這絕對是無稽之談。事工的真正目標是要能持久,而甚麼樣的事工最能持久?就是真實、敞開、坦誠、不虛假地面對我們的軟弱。

 

我們也是人

 

我相信事工有兩個偉大的柱石,就是保羅與彼得的告白。彼得宣稱:「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很明顯地,我們的事工是建立在這根基上,這記載在馬可福音第八章。但使徒行傳十四章15 節也很重要,那是保羅在以哥念時所說的:「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

 

我遇到許多牧者都很喜歡強調他們的靈性。卻沒有遇到太多牧者喜歡提及他們的人性。但你的人性事實上是你最大的優勢之一。

 

上帝要使用軟弱的人,來過祂要他過的生活與完成的工,為什麼呢?哥林多前書一章27 節說:「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將祂最偉大的恩賜放在最普通的瓦器中,好叫祂能得著稱頌。在我們的生命中,軟弱的益處是甚麼?

 

1. 軟弱能使我們倚靠上帝

2. 軟弱能防止驕傲掌控我們的生命

3. 軟弱能讓我們看到別人比自己強

4. 軟弱能激發我們的事工潛能

 

如果你想要有一個基督化的事工,這意謂著有人將會發現你生命中正在癒合的傷口。有誰能比曾經是酒鬼的人更能幫助酒鬼?有誰能比沒有孩子的夫婦更能幫助沒有孩子的夫婦?有誰能比有經驗的人更能幫助沒經驗的人呢?我相信我們最大的生命信息就來自我們最深的傷痛。

 

在軟弱上誠實

 

你的軟弱,只會在你有勇氣去分享時,才能幫助你的會友。有些事情你從未告訴你的會友,但他們需要知道,好讓他們能為你禱告。敞開,才會增進你的領導力。每個人的身上都同時有優、缺點,就像我有一些非常大的優點,但也有一些非常大的缺點,你也一樣。謙卑不是要否認你的優點,而是要在你的軟弱上誠實。謙卑不是我說:「我不知道該如何講道。」我的確知道該如何雕琢出一篇好的講道,謙卑是說:「除了這些優點外,再讓我告訴你一些關於我自己的事。」

 

我們都是優缺點兩者兼具的個體,保羅誠實地面對他的優點,是因為他誠實地面對他的缺點。他不是說自己是完美的,而是說:「至少我試著為耶穌而活,跟隨我吧!」你如何對待你生命中的軟弱,將會決定它們是幫助你,還是阻礙你。人們想跟隨的,是真誠的牧者。你不需要有超級恩賜,才能讓教會成長,但你必須真誠。你愈誠實面對你的軟弱,就會愈感受到自己的真誠。你愈真誠,就愈會被信任。你愈被信任,就愈有影響力。而你愈有影響力,就愈能成事。

 

現在是你更真誠的時候了!

 

本文摘自 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Why You Needto Get Real About Your Weakne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