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講記

「吳明師母的異想世界」專欄:第二想
作者
尹隱

這麼多年來,我不再神經兮兮的狂做筆記,急著回家告訴老公他的主日講道該怎麼改進了。但我也從來不是那種一昧的微笑點頭,偷偷向正在講道的老公豎起大拇指以示讚賞的師母。

 


攝影:MS

我盡量讓自己做一個普通的會眾,領受上帝預備藉著主日信息對我說的話。

 

但人畢竟是人,聽老公講道時,那個作「老婆」的我,總會出來攻打作「會眾」的我,讓我總不自覺地開始在心中對老公的講道指指點點。其實我只是希望自己的老公,好還要更好,能被大家喜愛。這不是所有人妻心裡面,都會有的一點點小小期待嗎?

 

今天,老公一開始的開場白,我擔心這樣的開頭會不會太沈悶?

 

解釋經節時我又想,會眾會不會覺得這樣的解釋太抽象?

 

談到如何應用經文到現實生活中時,我的心又在吶喊:「這時候要多講一點有趣的例子啊!老公!」

 

道講了大半,我偷看了一下隔壁的弟兄姊妹,想從他們的臉上知道「這篇道講得精采嗎?」希望大家都喜歡!

 

講道接近尾聲,當我還停在老婆模式,想著老公下次的講道可以如何改進,變得更精采時,上帝忽然光照提醒我說:「這是你先生全心、全意、全力為我所預備的,我樂意使用這個道,這個道就精采。你不要擔心。」

 

我,忽然得釋放了!

 

「主阿,求你悅納老公在你面前向你獻上的祭、做的一切準備、說的每一句話。因為能使講道扎心的是你,不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