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吳明

「吳明師母的異想世界」專欄:第一想
作者
尹隱

什麼樣的人才適合做師母?

 

   攝影:黃楓皓

自從老公被按立以來,我總不自覺的就會思考這個問題。

 

很會司琴帶詩班加領敬拜?很會插花煮愛宴加招待新人?很會帶兒童主日學加婦女小組?

 

當我發現我樣樣都不怎麼樣時,不禁問神:『主阿!我能為你做什麼?』

 

一位年長的師母告訴我:『你只要懂得為丈夫禱告,永遠做他的後盾就可以了。』

 

後盾做久了,很多人就會慢慢忽視你的存在。就像一個家庭主婦,當家人習慣了你的守候,習慣了你對居家環境的維持,習慣了你的付出,你的功勞就開始不再那麼顯眼了。

 

什麼人最合適做師母?或許是懂得做無名英雄,卻又樂在其中的人吧!

 

上帝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祂既然選召了,看的應該不是我有什麼優異的師母條件,而是我有多願意被祂用來成為一個默默無名的背後支持者。

 

大家好,我叫吳明,我是一個師母。其實吳明不是我真正的名字,卻是與我的身分最為相稱的名字。反正一般會友也常搞不清楚我的本名是什麼,總直接師母師母的叫我。我想,在地上我只管扮演好一個無名師母的角色;至於我真正的名字,願天上的父神記念。

 

吳明,願與天下師母一起做個無名英雄,奔跑屬天的道路。我們下個禮拜一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