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相關網站

台灣差傳機構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 Minorities For Christ International )

http://www.mfci.cc

根據統計,中國有55個民族。但宣教學者的研究指出,有可能超過500個族群與一億多的人口。而 他們的語言、服裝、及風俗習慣都各具特色。今天,大部份的少數民族,都是散居在10/40視窗國家的偏遠角落。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簡稱MFCI)是由一群關心少數民族的基督徒所成立的非營利國際性宣教福音機構。主要是深入少數民族地區,向這一大群被遺忘的少數民族同胞傳遞耶穌基督的愛,以及海內外眾聖徒、眾教會對他們的關懷。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 Wycliffe Taiwan )

http://www.wycliffe.org.tw

一聽到「威克理夫」時,都會不知到這是什麼機構?直到他們聽到「聖經翻譯」,才有一點頭緒。但是對於大多數願意委身基督耶穌大使命--使萬民作主門徒--的基督徒而言,為那些仍然沒有自己母語聖經的族群翻譯聖經,應該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國外部 ( Chinese Baptist Commission )

http://www.twbap.org.tw/

 

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 ( 簡稱CCCMA )

http://www.facebook.com/cccmatw

「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當時名為「台北地方教會差傳小組」,係由台北基督徒林森南路禮拜堂、南京東路禮拜堂、永和禮拜堂及其增植、拓植或接納之堂所聯合組成。
已於2011年變更為「社團法人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

 

基督教國際關懷協會  ( Care Ministries Intermational )

http://www.cminternational.org.tw/

主後1996年,香港回歸的前一年,數位華人牧師深感中國大陸十幾億人需要福音,面對龐大的宣教工場,華人世界需要健全的「華人差會」訓練、差派華人,並在華人中傳遞中國大陸宣教異象。再者,中國大陸有幾千萬的基督徒,其中許多人已經有宣教的負擔,需要有健全的華人差會培訓、裝備他們成為宣教士,將福音從中國大陸傳出去。因此1997年先在香港成立關懷社, 2002年也在台灣與美國成立了關懷協會。

 

世界福音動員 (OM) ( Operation Mobilisation, Taiwan )

http://www.om.org.tw/home

是一個遍佈全球110國的國際性跨宗派差會,目的是要激勵、栽培及裝備神的子民到全世界傳揚神的愛、協助植堂、鞏固教會,尤其到福音未遍及之地。  
OM台灣在台灣與當地教會配搭、作普世宣教的差傳與動員,事工特別著重於在中東、中南亞和歐洲境內的未得之民。

 

中國福音會 (China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 )

http://www.cmi.org.tw/home

1978趙天恩牧師在香港成立「中國教會研究中心」,出版「中國與教會」等雜誌,研究當 代中國教會的遭遇與發 展並推動大陸福音事工。 1983在香港製作「空中神學」提供中國家庭教會領袖訓練課程。1986成立「中國福音會」台灣分會。 1987成立「中國福音會」美國分會。在香港成立「中國宣道神學院」,並協助台灣道生神學院復校。 1988~1995陸續在英國、澳洲、加拿大、韓國、菲律賓等地設立分會。 1996香港國際總部及研究圖書館遷到台北,即北投現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49號3樓)。1997「基督教與中國研究中心」及其附設圖書館在台重新開幕,並同時開放對外服務。

 

國際差傳協會 (SEND International Missions )

http://sendtaiwan.org/

國際差傳協會原稱遠東福音宣揚會 , 是美國一群青年男女於二次世界大戰退役後 , 迫切為被戰火摧殘的菲律賓、日本禱告的結果 。 一九四五年九月 , 這群代禱勇士成立了遠東福音宣揚會 , 並獻身前往菲、日兩地擔負宣教的使命 。 一九七一年宣揚會與中阿拉斯加差會聯盟合併,一九八一年更名為國際差傳協會 ,以祈更能反映宣教工場的廣擴地理性。 目前協會有超過六百多位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宣教分別來自北美、 中美、歐洲、澳洲、日本、香港、菲律賓等地。
我們的使命是動員神的子民,進入福音未達之處,以建立有再生力的教會。

 

SIM 國際事工差會 ( Serving in Mission )

http://www.sim.org.hk/

本會創始於1893年,原名為「 蘇丹內地差會」(1982年起稱為國際事工差會)。我們乃福音派信仰及跨宗派的國際差會,擁有超過1,600位宣教同工,於超過 50個散佈在非洲、亞洲與南美洲等不同國家,服侍多元文化群體,引領萬民歸向基督,以基督的名建立教會。

 

遠東廣播 ( Fareast Broadcasting Co. )

http://www.febcchinese.com/

早在1930年代,鮑曼和布魯格這兩位年輕的美國神學生,看到人口密集的亞洲亟需基督的福音,他們深深感受到神的呼召,要使用當時最先進丶威力最大的傳媒工具 - 無線電廣播 -向亞洲傳播福音。不幸朝鮮戰爭丶二次世界大戰接踵而來,只好暫時擱下此念頭。二戰結束,萬廢待興,鮑曼和布魯格的亞洲宣教異象也舊夢複燃。隨即在1945 年年底在洛杉磯成立遠東廣播公司,立即到中國籌備設立電臺,並開始在上海製作福音節目,在當地電臺播放。然因當時中國政局不穩定,而必須另找出路,於是,剛獲得獨立的菲律賓成了他們最理想的廣播基地。在幾乎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神奇妙的施行一連串的神跡,遠東第一個電臺KZAS戲劇性地在1948年6月4日正式啟播,次年7月29日,在新中國成立的兩個月前,KZAS以一萬瓦特的功率從菲律賓向中國發射廣播,神為中國開了這道傳福音的空隙。

 

台北青年使命團事工 ( YWAM Taipei Ministries )

http://www.ywamtaiwan.org/

歡迎門徒訓練研習會及其他訓練研習會來淡水作福音出擊的。也歡迎海內外的教會短宣隊來同工。我們事工的中心是一個咖啡館稱為〝磐石〞。地點位於夜市區,在街尾處有所淡江大學,全校約有2萬8千個學生。在磐石咖啡館絕對沒有無聊的時刻。我們有不同類型的的表演,舉凡戲劇或音樂等等。我們也開設英文班,成為一個與學生接觸及傳福音的管道。在淡水,人們都想學英文,因此加增了許多傳福音的機會了。通常在短宣隊抵台之前,我們會與他們溝通他們的期待,以及他們有感動要做的服事。我們會盡量為短宣隊設計適合他們的服事,好發揮神給他們的恩賜與才能。因為每一個短宣隊的事工類型不同,也有自身的渴望,以及期待在某些方面服事的機會。我們會盡可能的給予協助。

 

台北宣教團契

http://mission.fellowship.tw

1988年7月校園福音團契舉辦第四屆青年宣道大會之後,一群對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同心在神面前一起尋求、交通;1989年8月第二屆跨越文化宣教營之後,宣教班的課程持續進行一年;1990年9月,跨越文化宣教團契正式成立。十多年來,參加本團契到海外宣教的宣教士已超過30位!
~聚會時間:每月第三週的星期日晚上6:00 - 8:30
~聚會地點:台北羅斯福路四段22號5樓(校園書房5樓)

 

華神宣教互聯網

http://www.ces.org.tw/main/mission/subindex.htm

宣教中心有「資訊」、「推動」、「研究」等三個主要功能,為了落實這些功能,我們已經展開一系列的行動。在「資訊」方面的一個重要的行動即是--宣教互聯網。
「互聯網」這個名詞是中國大陸所使用的,他們把 Internet 翻譯成互聯網實在很不錯,比我們翻成「網際網路」親切多了!「宣教互聯網」就是希望為每一位使用中文電腦的基督徒提供最親切的服務,讓您在「彈指之間」快速了解宣教狀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配搭宣教大業。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

http://pctmission.pct.org.tw/supportus.htm

為了點燃每位長老教會信徒的宣教使命,總會研發小組於1996/1997年間,就積極研議成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祈望使我們的教會透過基金會的運作,成為有宣教異象、目標及使命的教會。更盼望透過宣教基金會,讓每位信徒能參與宣教事工,更進一步體驗到留下信仰的遺產給我們子孫,更勝於留下世上的財寶給他們,進而願意捐贈財產或遺產給宣教基金會來推動宣教事工。就像主耶穌的教導「不可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地上,因為有蟲蛀,也會生銹,又有盜賊破門進來偷竊。要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天上;那裏沒有蟲蛀,不會生銹,也沒有盜賊進來偷竊。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馬太六:19-20 )。宣教基金會在2000年3月正式成立。

 

巴拿巴宣教學院

http://anmmission.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html

https://www.facebook.com/bsmformissions

AM/CCSM國際負責人巴柝聲牧師協助台灣的教會成立「巴拿巴宣教學院」,這是一所專為要到海外宣教的華人弟兄妹所預備的短期訓練學院,每期訓練課程為十週。
這並不是另一間神學院,也不是為了裝備信徒在教會事奉。我們成立的目的就篤教會裝備準宣教士,使學員能夠在未來的宣教禾場上,發揮福音遍傳的功用。所以學院的課程將聚焦在「宣教的實際需要」以及「在宣教工場上生活的必備技能」上;而不再重複神學院所教導的「神學、聖經、教會史」等基礎課程。因此進入本學院的學生必然是已經接受過基礎神學訓練的事奉者。這包含二個事奉:第一、報考者必定是慇勤的事奉者,無論他是全職或帶職事奉,當然也必須要得到自己母會的支持與推薦;第二,報表者一定要具備基礎的神學、聖經裝備,不論他是神學院畢業生,或在其它裝備系統完成裝備者。不過,更重要的是:我們所招收的學生必然是對宣教充滿熱枕與異象,且對人的靈魂得救充滿使命感的人。

 

中華基督教長老教會信友堂宣教網站

http://www.hfpchurch.org.tw/

負責教會差傳事工之規劃與推動、海內外宣教士的遴選牧養支持、歐洲華人事工、台灣地區鄉村事工、神學院校的關懷與支持。此外積極籌設位於泰北清邁的錫安之家,主要為收留服事當地的孤兒。
宣教事工需要相當的經費需求,請弟兄姊妹關懷代禱,並實際以金錢奉獻支持宣教事工的各項需要。

 

神州華傳

http://www.gointl.org/

一九九五年四月,一批有差傳負擔的牧者同工,鄭果牧師、黃存望牧師、黃 曾曼萍師母、林安國牧師、林許佩珠師母、何俊明牧師、何梁雙鳳師母及周偉幗宣教士同心合意為華人教會面前的差傳路向交通禱告. 並得到張子華牧師、李靈新牧師、陳國安牧師、劉傳章牧師、陳道明牧師等認同,於是定意組成差會,於一九九五年, 四月二十五日得加州政府的批准,成為非牟利機構,並定名為華人福音普傳會。
這段開創的階段,先後有羅錦參牧師,吳光勇牧師、吳李美保師母,施約瑟宣教士、施許慧玲宣教士,雪新信牧師、雪高梅師母認同新差會的異象而加入,新申請的吳先敬宣教士,吳李潔輝宣教士,陳靖宗牧師、陳林瑱瑱師母﹝阿根廷﹞、許加力宣教士、許方雪芬宣教士也被接納。目前我們有四十多位宣教士,在十三個宣教工場傳福音。

 

環球福音會 ( WEC International )

http://www.wec-int.org.tw/index.php/tw/

是一個跨越基督教各宗派的有超過1,800位的宣教士 來自45個不同的國家
環球福音會鼓勵教會參與短宣活動,認識跨文化植堂的工作,我們樂意協助教會作出發前的準備和回來後的檢討工作。我們關注短宣團隊的預備工作,會按短宣時間的長短給隊員出發前所需的訓練。例如為期三週的短宣,會為隊員作一天的集訓;超過八個月的短宣,會提供兩星期的訓練。個別人士出發前的訓練,會根據他過去的經驗而特別設計。短宣後,會協助隊員作檢討工作,讓這次體驗能幫助隊員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