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會

文章名稱

發佈日期

在教會中,事奉常常也是劬勞、重擔、壓力的代名詞。事奉難道不能是喜樂、安息、輕鬆地享受嗎?
2015.04.02
事奉有三個類型,第一是「生命的事奉」,就是尊上帝為上帝,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第二是「聖所的事奉」,也就是教會中的事奉,這是長子的事奉。第三是「萬民的事奉」,就是進入萬民當中,以愛與關懷來服事萬民..
2015.03.18
一般說來,教會常常以「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解決問題」模式來處理事奉。有什麼需要,就說動一些人來承擔這個需要,而承擔其他需要的,也常常就是同樣的這「一些人」。比較缺乏結構性、制度性地來管理各項事奉..
2015.03.16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哥林多前書十二:4~6)這是聖經中對恩賜與事奉的綱領提示..
2015.03.10
在教會事奉團隊中,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這五個職分如果俱全,信徒就得以成全,教會就得建造,信徒的個人功能就得以發揮,進而使教會成長,個人也得到造就..
2014.11.19
彼得魏格納(Peter Wagner)在其《教會在職場》(The Church in the Workplace)一書中,提出了「核心教會」與「延伸教會」的概念。他認為「每週聚會一次的教會」是「核心教會」,而「職場中的教會」是「延伸教會」。或者說,舉行主日崇拜、禱告會、主日學、團契小組、特別聚會等聚會型的教會,可以稱為「核心教會」;而散會後在職場、家庭、社群中的信徒生活,則可稱為「延伸教會」..
2014.05.09
在「建造門徒式教會」的系列論述中,我們主張教會的存在目的,是為了榮耀基督,並完成祂的大使命。而為了實踐教會的存在目的,建立門徒式教會是唯一的方法!
2014.05.09
簡而言之,「四合一門徒建造系統」就是:以系統化解經講道作真理概覽;以穩定靈修敬拜生活深化真理;以生活遵行實踐真理;以小組支持落實真理。而所謂「四合一」,是指這四個門徒建造程序,都是在系統化的主題中同步運作。
2014.04.11
教牧同工當然也知道主日講道的重要性,並花費相當多時間預備主日信息,甚至有時主日講道還造成不少教牧同工極大的心理壓力..
2014.02.06
..但是,我們怎能天天敞開心靈敬拜靈修呢?怎能領受主的話又切實遵行呢?除非「主常與我們同在」..
2013.07.29
<123>